Predator

【寺有桃花】 空白空


#OOC慎

早春的薄风扣开寺庙的沉沉檀香,撩动檐角垂挂的金刚铃,清脆幽远的声音坠落在黛青的石板上溅起层层涟漪,愈发的庄严肃穆,让踏足这里的人不由自主的屏气凝神,连脚步都恨不得放轻

不过,也有人例外

“空海,真是托你的福,我也来瞻仰一下这大唐圣寺的模样”

自称无情无义无法无天的白乐天从四方塔转到正对佛殿的后院,俨然一副游玩鉴赏的悠闲姿态,半点没有偷跑进来的自觉,让跟在身后的空海笑笑不语

诗人等不到人回应也不甚在意,转过一排低瓦禅房,不远处有一树繁盛桃花亭亭玉立,在春雨过后愈发清艳欲滴,似歌姬绯红的水袖一般妩媚婀娜,不禁走上前去,脚下的泥土还有些湿润,泥点斑驳缠上青色的衣摆,平添出几分泼墨的随意

乐天怔怔的望着桃花,踌躇了几步,又撩衣在庭院中间的石鼓上坐下,皱眉沉思

空海瞧人那样怕是在练字成诗,便静静的在一旁坐下,跟着望了眼那株盛开的桃花,只觉得稀松平常,眼神一转瞥向已站起来走到树下的诗人,如是这样便让他感叹,要是看到漫天的樱花如雨坠落,也不知他要怎么称赞,想到这里,不觉莞尔

“你笑什么?”诗人回神后看到空海盯着自己笑的奇怪,很是纳闷

“没什么,你方才若有所思,可做成什么诗了?”

闻言乐天却有些不好意思了,习惯性的挠了挠头,“我想了半天,却也只抓住了两句……

桃花欲将心事诉,寂寞山寺几人知

“好诗”

“真的?你觉得好吗?哪里好?”听人说好,乐天眉眼舒展,兴致勃勃的几步从桃树下走开,坐到人身侧的石鼓上,像个得了夸奖的孩子,拽着人衣袖,珠链炮的追问

空海被人的样子逗笑了,却强行忍住,轻咳了咳,很是

“我不懂诗”

“那你还说好,”乐天觉得被人捉弄了,翻了翻白眼丢开人袖子,随时拿起桌上的茶具把玩“诶,对了,你们不是平日里要跪经的吗?”

“惠果大师进宫主导祭礼了”

“哦——我明白了”诗人故意拖长了音调,挤眉弄眼的调侃人“空海,你竟然敢偷懒?”

却见空海虽一本正经的合掌揖首,眼里却有说不出的狡黠

“佛曰,不可说”

“你这和尚……”

b.诗是自己瞎写,凑合看,证明我是甜党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